模拟蜗牛🐌🐌🐌

我是朔间凛月受抚慰,好了可以开始打我了

【王高】喜提了守护兽但没完全提

七夕活动的第六棒 @仿生鸡会梦见电子米吗 

季:一个没注意就飚到了4k+,总之也是写得很开心,我轻喜剧本当上手,王高szd!!!




风把少年的衣袍吹得猎猎作响,头顶宽大的巫师帽也险些被吹飞

 

一定能行,高英杰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大踏步走进了森林

 

 

 

 

 

今天是二年级学徒们的期末考试,考试内容是签订一只守护兽

 

作为半攻半法的魔道学者,可以考虑选择强攻系或者法术系的魔物来作为自己的第一只守护兽,当然智慧系也不错——但想归想,遇不遇得到和契约成不成功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一位古人编写的《荣耀大陆百科全书》中如是说,与和自己性格相近的魔物签订的契约更稳固,照自己这个性格,强攻系魔物就可以往后排排了

 

法术系智慧系这方面就不挑了,他决定先遇到哪个就签哪个

 

一只强力的守护兽对他来说是必要的,如果只止步于森林外围的话,他年级前十的位置肯定不保,身旁时不时传来各种魔物的吼声,吟唱法术声,武器铿锵声,高英杰加快脚步,决定到人比较少魔物也比较强的森林深处去

 

虽然理论知识和模拟战经验比较丰富,但即将与魔物面对面还是头一次,即使是他这种优等生也不免有些紧张

 

一紧张,那些平时老师在课上的叨叨就开始往他脑子里乱蹿,什么第一只守护兽最重要啊,什么守护兽关键时刻能救你命啊,还有除非原主允许不能与已有契约的守护兽签订契约什么的,越涌上来他就越紧张

 

停止想这种东西啊!!!高英杰用力甩甩头,想把那些有的没的通通甩出去,目的没达到倒是把自己给整晕了,绊到个石头狠狠摔了一跤

 

“嘶、啊,真是的……”

 

掌心好像擦破了,一阵阵地疼,高英杰从草地里抬起头,视线被一大团白色占据

 

他吓了一跳,忙抽出扫把撑地起身,扯到伤口又是一阵龇牙咧嘴的痛

 

所以这是……一只纯白色的猫头鹰?仔细一看翅膀上还沾了点血,不知是否还活着

 

他蹲下身去,把手摁到它胸口,有心跳,还活着,而且毛还挺软,

 

再不去找魔物就有可能通不过考试,可丢它在这好像又不太人道……

 

“怎么办啊…”高英杰把它从地上抱起来,用随身携带的手帕给它临时包扎了一下,想了一下还是把它放回原地

 

还是考试更要紧吧……

 

他解下披风盖在猫头鹰身上,抓起扫把向森林更深处跑去

 

 

 

 

 

“这个是你的…守护兽……?而且还没签契约?!”考官老师一脸惊愕,平日里一切都尽量做到完美的天才优等生,交上来的作业怎么跟那些个万年吊车尾似的

 

“抱、抱歉!驯服它的时候下手有点重……”高英杰头埋得不能再低,第一次对师长撒谎,他觉得顶多再撑十秒就要露馅

 

“……罢了”考官老师扶额,在他的成绩单上签下一个鲜有的【C】

 

“下不为例,一个星期之内必须和它签订契约,不然你没法升三年级”

 

“…谢谢老师!!”

 

高英杰从教务处出来,长长舒了一口气,也许是方才受到了惊吓,猫头鹰在他怀里不停挣扎着,于是他往它头上胡噜了两把,示意它安分一些

 

这一下倒是让它更闹腾了,爪子快要把他衣袖抓破

 

“不要闹啦…现在送你去魔物中心”

 

猫头鹰停下,头转过一百八十度,一大一小俩眼睛直勾勾盯着他,有点瘆人

 

说来也巧,这之后它就没再闹过,安安分分让魔物中心的药师给它涂药包扎施治愈术

 

能听懂人类的话…看来是智慧系的

 

这么想想他和这只魔物签订契约也不亏

 

智慧系猫头鹰,听起来一点也不陌生,对,跟他偶像同种类型的

 

大魔术师王杰希,王不留行,叱咤荣耀大陆的风云人物

 

好像他的守护兽也是通体雪白……

 

一想到自己将来的守护兽是偶像同款,高英杰就一阵激动不能自已

 

“同学,同学,你在听吗?”

 

“啊、啊!发生什么事了…?”

 

“我说,已经帮你的守护兽上好药了,接下来再喝三天这个就可以痊愈了”药师递过来一大瓶绿色液体:“每天三分之一,它不喝你也要强迫它喝下去,否则会留后遗症的”

 

“打扰了,谢谢 ”

 

高英杰把药放进背包里,抱着猫头鹰回去了

 

 

 

 

 

“你好…你能听得懂我说话吧……”

 

猫头鹰连声咕咕都没给他,而是在他房间里一边踱一边审视他的房间

 

——王杰希周边,满墙满柜的王杰希周边

 

“……不要看啦,如果你对他有兴趣的话我等等和你讲讲”

 

在他人面前暴露死宅属性还是蛮耻的,即使对方不是人

 

高英杰把猫头鹰捉了抱在怀里,和它大眼瞪小眼

 

“既然刚才你对我说的话有反应,那就应该是听得懂我说话的”他在猫头鹰背上一下一下地抚摸着,把因受伤而七零八乱的羽毛捋直

 

“刚才老师的话你也听见了,一个星期内要和我签订契约,不然我就要复读一年了”

 

“你愿意当我的守护兽吗……”

 

声音越来越小,高英杰觉得自己这个性格真是没救了,连跟魔物说话都这样

 

啪啦一声,猫头鹰把翅膀拍在他头上,羽毛落了几根,掉在他手上

 

“王杰希”

 

他听见猫头鹰说了这么三个字

 

 

 

 

 

所以现在又是个什么情况……

 

王杰希,哦不,确切的说是被迫以自己守护兽形象出场的王杰希看着眼前的小孩拿了几块价值一百荣耀币的真丝铺了个鸟窝一样的东西,接着身体一轻就被抱了进去

 

“喂…”

 

“停停停!先,先别说话!”小孩朝他比了个“嘘”的手势,“你会说话这件事千万不要告诉别人…搞不好我不仅要复读还要被珍稀魔物保护协会那帮人抓去蹲大牢啊!而且你也会被关笼子里拿去做研究的!”

 

哦,他想起来了,能口吐人言的智慧系魔物万年一遇,遇到都是要上交国家的,感情这小子还把自己当魔物呢

 

“不,我说我是——”他张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抬头一看小孩正拿个魔杖指着他

 

直接上噤声咒了,够狠

 

“总之现在我是不敢有任何跟你签订契约的想法了,复读就复读吧,然后这三天你赶紧养好伤回森林里去”

 

“请问有意见吗……”

 

王杰希瞪他,一脸“就算有意见也说不出来”

 

“啊,抱歉…”

 

小孩魔杖一挥给他解了咒,然后满脸真诚地看着他

 

“反正最少也要三天才能离开这里吧…这事我不会表现出来的,你放心”

 

“太好了…谢谢你!!!”小孩向他伸出手:“我叫高英杰,怎么称呼你呢?”

 

“…灭绝星辰”王杰希如实回答

 

“好巧,我偶像的守护兽也叫那个!!”

 

“不巧,就像王杰希是你偶像一样,灭绝星辰是我偶像”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问题是这个叫高英杰的小孩还真信了

 

“缘分啊,诶你说,我们俩粉同一对主从,是不是注定你是我的守护兽呢”

 

是个屁,胡扯瞎掰你也信,人类不去招惹魔物都是万幸了,哪有闲情追星

 

王杰希转过身,只留个毛茸茸的背影给他,

 

本来是他和喻文州两个人的单挑,谁知半路突然杀出来个叶修,实力演绎什么叫药庙相争,猥琐得利

 

他因元气大伤而暂附在守护灵上,落到森林深处,再后来就是被这小孩捡到带回家

 

出门忘看老黄历,也许今天忌掐架

 

 

 

 

 

“我去上学了,星星你自己在家好好养伤,吃的在冰箱”

 

“是灭绝星辰……”

 

门板砰地一声关上,王杰希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还有满墙满柜的自己,叹了一大口气

 

总之先试试这具身体能不能使用法术

 

于是当晚高英杰回到家时面对的是一地的鸟毛食物杂物,还有一只翅膀上沾了油和酱汁的猫头鹰

 

“你是要把自己烤来吃吗……”

 

环顾四周发现偶像周边们都还安好,高英杰松了口气,将王杰希抱进浴室

 

“食物拿不起来”

 

他忍不住笑出声,边往他身上打肥皂边说,你这智慧系也太智了点

 

王杰希欲言又止,任由他把一身白羽揉乱

 

看来这具身体不能使用法术,还不能用手抓东西吃,王杰希一边享受高英杰的顶级擦干服务一边想

 

法攻不行,下次试试物理?

 

突然被翻了个身,正对上小孩那张笑得灿烂的脸

 

…还是算了

 

第一天就这么有惊无险地过去,王杰希躺在真丝堆里,开始想念研究所里的瓶瓶罐罐

 

 

 

 

 

第二天高英杰照旧去上学,王杰希在家无聊到翻自己的写真杂志看,好死不死还被放学回来的小孩抓个正着

 

“这本书里没有你偶像啦,但是既然你会感兴趣,”

 

王杰希感到十分不妙

 

“那我就……”

 

“咕噜噜噜噜——”

 

“饿了?抱歉,我马上去做饭”

 

还好他今天因为不能用手而没吃多少东西

 

肚子饿万岁,阿门

 

但到了晚上还是难逃一劫,小孩以一种他无法挣脱的力道把他搂在怀里,开始讲他偶像是如何拳打叶修东方龙,又是如何脚踢南海喻文州

 

你偶像要真有那能耐也不至于成现在这个样子

 

他实在听不下去,用平生最敷衍的语气说了句好假

 

“你别不信嘛,”小孩把他那双眼睛瞪得大大的,“你看我态度这么真诚”

 

“……”王杰希用灭绝星辰跟他同款的大小眼瞪回去

 

小孩笑笑,继续讲他的王杰希英雄往事,他只好作罢,把这个当做一款比较傻缺的睡前故事

 

男孩的声音温润绵软,抛开内容的话真的很催眠,再加上周身淡淡的皂角香味,他还真就这么睡着了

 

 

 

 

 

起来的时候被窝已经空了,王杰希突发奇想想去小孩的学校看看,毕竟那也是他的母校嘛

 

主要是在家成天对着这堆周边,他觉得再看到自己的脸就要吐了

 

说干就干,翅膀挥起来还算利索,王杰希在脑海里搜索那个被自己忘得差不多的地址

 

 

 

 

 

临近一栋教学楼,还未在树枝上落下就听到了熟悉的名字

 

“这么说那个高英杰期末考成绩连我都不如?”

 

“是啊,老大您还有只守护兽,他倒好……”

 

“明明是个平民,也配压在我们头上,真不爽……”

 

好吧,又是灰姑娘奋斗史,又是被贵族嫉妒,没想到小孩还挺有能耐

 

正骂着,当事人突然出现,三个不良一拥而上

 

“哟哟哟,这不是高英杰嘛,听说你期末考好像没过啊”

 

“是的,请让一下…我想回座位上自习……”

 

“平时不是挺傲吗,今天怎么不出声啦?”

 

“还是说,你平时的成绩都是靠走后门呢,毕竟有这么一张可爱的脸”

 

“没,没有那回事……”

 

男孩在小声抽泣,而三个不良还在不依不饶

 

随后只听一声惨叫,为首的不良倒下,高英杰愣了愣,一团白绒绒的东西钻入他怀中

 

“踢没踢过喻文州我不知道,不过现在能踢个不良给你看看”

 

“你怎么…小心!”

 

透明的屏障打开,将一人一鸟护在其中

 

“躲到我身后!!”高英杰朝他吼道,同时挥动魔杖化解一道道打过来的冲击波

 

“为什么要怕?”

 

“啊?”

 

“一昧防下去不是办法,打回去吧”

 

“可是……”

 

“你很强,用实力让他们闭嘴”

 

“我知道,但…”

 

“知道就还手!”

 

高英杰感觉自己握着魔杖的手开始不稳,心跳过速,腿软得快要站不住

 

屏障上的裂痕越来越大,眼看就要完全破裂

 

他终于下定决心,用颤抖的声音喊出那句咒语——

 

 

 

 

 

“因为殴打同学被退学了……”

 

高英杰抱着王杰希抱枕在床上缩成一团,而王杰希本鸟则站在他旁边,用翅膀拍着他的背

 

“有这种同学的学校不读也罢”

 

“你倒是撇得干净……”

 

他把抱枕扔开,一把将王杰希搂进怀里

 

“今天是第三天了……”

 

“嗯”

 

“有点舍不得跟你分开了……”

 

“你听好,我被退学有你教唆一份,”他顿了顿“所以你要答应我,以后去森林里找你你要出现,不要被珍稀魔物保护协会抓到,还有…”

 

“不许把我忘了”

 

“然后,走吧,回森林里去,我就不目送你离开了”

 

尾音染上点哭腔,语毕放开他,又抱着抱枕在床上缩成一团

 

“我落了东西,起来帮我找找,找到了再走”

 

给你惯的,高英杰想,没看见我在这伤心吗,偶像的抱枕都给哭湿了

 

没办法,送佛送到西,他坐起,转身下床,然后僵住

 

是太伤心出现幻觉了吗…还是刚才盯着抱枕看太久了

 

但那只朝他伸来的手告诉他,这是千真万确正在发的事

 

“我落了一个学生,他很会救助来路不明的猫头鹰,天赋也很高,就是太过喜欢王杰希”

 

“帮我找找?”

 

高英杰愣住,信息量太大,他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

 

难怪他开口第一句话便是王杰希,难怪他说自己是灭绝星辰,难怪他对自己夸张化的偶像传说如此不屑

 

这么一想他都对偶像说了些什么啊!!!

 

“找到了吗?” 

 

“找、找是找到了,不过为什么是我……”

 

高英杰才从巨大的信息量中回过神来,恍恍惚惚问了一句

 

王杰希冲他笑笑

 

“辛德瑞拉的故事听说过吧”

 

“听过”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其实我是仙女教母,专门拯救伤心小孩”

 

而他终于破涕为笑,牢牢抓住对方略大一号的手

 

——那么请务必拯救我这个伤心小孩

 

 

 

 

 

Fin


评论(4)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